手机版
1 1 1

依靠实干建“小康”——吉林市家园社区学习十八大精神座谈会见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6日一大早,吉林市船营区家园社区第一党支部的老书记栾学石就忙着整理他的发言稿。原来是上午社区党委要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座谈会,每位社区工作人员都要讲一讲学习十八大精神后的新打算。作为一名常年义务为居民服务的老党员,栾学石可有一肚子的话要说。

  9点30分,座谈会开始。社区党委书记王英艳首先来了个开场白:“前段时间,社区党委和各支部都分别组织了十八大精神宣讲和学习,大家的政治热情都被调动起来了,工作目标也明确了。今天的座谈会就是突出一个‘实’字,大家专捞‘干’的谈。”

  栾学石抢先发言:“十八大提出的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让67岁的我又看到了新希望。下一步,我不仅自己要带头为居民服务,还要发动更多的居民群众投身到认养绿地、打扫楼道卫生、治安巡逻和帮扶贫困群众等项活动中来。通过实干,建设我们美丽的家园。”

  刚参加社区工作不久的赵鑫说:“社区工作,贵在创新。比如,社区为居民义务提供技能培训、求职招聘、房屋买卖、婚姻介绍等服务项目而成立的‘亲情家园’志愿者俱乐部;利用手机飞信向居民提供公共服务信息;对180户低保户实行分类包保帮扶的举措……都是通过创新所取得的成果。今后,我们还要按照十八大精神,在更广的领域和更深的层面进行大胆创新实践。”

  座谈会开得异常热烈。从未成年人教育到居家养老,从改善社区的卫生环境到活跃居民的文化生活……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共同谋划着今年社区工作的新思路。

  两个小时的座谈会很快就过去了。大家一琢磨才发现,原来还有那么多的工作要去做,还有那么多的困难要去战胜。大家心中的激情在不知不觉中被点燃啦!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7日 15:38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