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夏宝龙: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凝聚智慧和力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省统战部长会议昨天在杭举行。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会上强调,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切实加强和改善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凝聚智慧和力量。

  任泽民、赵一德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部长汤黎路作工作部署。会议表彰了2012年全省统战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夏宝龙指出,统一战线是党领导和执政的重要方式。我们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统战工作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团结和带领方方面面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争取人心、凝聚力量,共同攻坚克难,真正做到“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更加注重统一战线整合资源、壮大力量的根本职能,深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创造性地采取新思路新办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议政建言的政治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协调关系的功能优势,不断巩固壮大统一战线,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服务。

  夏宝龙强调,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委确定的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的工作路径和具体行动上来,突出主题主线,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基层基础,着力形成真抓实干的强大合力。着眼促进我省经济转型升级,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体制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着眼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深入推进多党合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更好地发挥党外人士的监督作用。着眼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注重发挥各界人士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夏宝龙强调,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是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坚持从战略高度重视和抓好统战工作,推动统战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我省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提供重要政治保障。(记者 应建勇 金毅)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7日 19:59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