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圳两会:那些缺席的明星代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本周二,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五届五次会议开幕,市长许勤作政府工作报告期间,不少代表委员陆续离席,还有一些代表则在会上打瞌睡、玩手机。南方日报记者拍下了这些照片,这组照片在微博上被广泛传播,那些没有认真履职的代表们被戏称为“代表人民去睡觉”。

  16、17日两日,市人民代表大会五届五次会议的分组讨论环节中,仍有众多人大代表迟到、缺席。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前昨两日的分组讨论中均未出席。

  以南山代表团第一组为例,周四的分组讨论参会人数远比周三少得多,会议室显得空荡。该组明星企业家众多,包括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海普瑞董事长李锂、迅雷CEO邹胜龙等。

  据记者统计,这些明星企业家中,李锂仅在周三下午出席,前后约两小时;马化腾在周三和周四上午出席,两个下午均未出席;邹胜龙除了周四下午缺席外,其它时间均为出席。

  与其他代表相比,这些明星企业家的知名度吸引了更多的眼球,人们对他们的期待也就更高。由于公事繁忙,短暂请假或许也可以理解,但在最需要人大代表来代表人民提建议、发挥人大代表职能的会议上,多次的缺席难免让人质疑:这样怎能代表人民、怎能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呢?马芳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8日 09:52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