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政协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决议

2013年1月17日政协第九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认真学习讨论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八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参加区政协的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完全拥护胡锦涛同志代表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衷心拥护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坚决拥护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八届三次全委会和全委会通过的《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意见》。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中共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提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要求,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报告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求真务实,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学习好、贯彻好中共十八大精神,为实现中共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而奋斗,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把握深刻领会中共十八大精神实质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中共十八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共十八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和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

  会议指出,协商民主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民主形式方面的伟大创造,是对马克思主义民主理论的丰富和发展。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有助于拓宽有序政治参与渠道,体现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独特优势;有助于系统、综合反映社会各方面意见、愿望和要求,促进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有助于推动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保证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我们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积极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深入进行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不断丰富协商民主形式,增强民主协商实效,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会议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需要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团结奋斗。人民政协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进一步巩固参加政协的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促进“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把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促进各族人民大团结,为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强大合力。

  会议认为,区党委八届三次全委会,把中共十八大精神与西藏实际紧密结合,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长治久安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按照区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联系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和中央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区党委八届三次全委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深刻理解,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我们要坚持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坚持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政协的硬任务和第一政治责任,坚持把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人民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定不移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建设富裕西藏、和谐西藏、幸福西藏、法治西藏、文明西藏、美丽西藏的部署要求和重大举措,认真履行职能,切实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努力开创我区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开拓奋进,按照中共十八大和自治区第八次党的代表大会、区党委八届三次全委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充分履职尽责、切实发挥作用,为西藏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生态文明,为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8日 10:23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