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练内功提升履职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闻回放】2012年6月14日上午,省政协在南昌举行学习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德水作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辅导报告。报告会上,李德水运用翔实的数据、丰富的例证,深入阐述了国际国内的经济形势,以及坚持改革开放与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关系。与会的省政协委员和省政协机关干部表示,辅导报告内容丰富、精辟深入,对我们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加强形势分析研判,提高建言献策水平,促进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的启示和帮助作用。

  【画外音】五年来,十届省政协采取多种措施,紧紧围绕政协所担负的职能任务,积极探索加强自身建设的方式方法,不断推进履职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促进了政协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思想理论建设是政协自身建设的基础和核心。五年来,十届省政协坚持把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充分运用中心组学习会、政协主席会议、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会、人民政协理论研讨会等各种形式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增强了广大委员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在加强思想理论建设的同时,十届省政协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着力扩大委员在政协各项活动的参与面,积极为委员搭建知情问政的平台,使委员参加调研视察、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提交大会发言材料等履职活动的热情普遍高涨,参政议政的水平得到提高。五年来共向全国政协和省委、省政府专报信息336期,促进有关部门帮助群众解决了一大批实际问题和困难。

  此外,省政协强化专委会与界别对口联系制度,将界别活动纳入政协工作的整体安排,对界别调研、视察等活动给予帮助和支持,为发挥界别作用搭建有益平台。五年来,省政协根据界别特点组织委员进社区、下乡村、到企业开展为民便民服务等界别活动321次,提高了界别活动的质量和成效。

  机关建设的好坏也直接关系到政协履行职能的成效,影响着协商议政的质量。五年来,十届省政协大力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在机关先后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业服务年、发展提升年、创先争优、机关作风建设年、“永远忠于党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等活动,使机关面貌发生了根本转变,呈现出“素质明显增强、效能明显提高”的新气象。(记者 张玉珍)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8日 11:04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