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面对面宣讲 心贴心交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6日至17日,省委宣讲团“走基层”宣讲活动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和保山市进行。宣讲团成员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形式为基层群众讲解党的十八大精神。

  省委宣讲团走进德宏州芒市、陇川两个县的景颇村寨。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哲学所所长黄小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对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做了分析和解读,并结合当地实际,从产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民族文化传承与保护等方面对景颇村寨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并与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宣讲团成员、德宏州民宗局民研科科长石瑞芳围绕土地流转、征地制度改革、惠农政策等,用景颇语向群众作了详细讲解。“宣讲通俗易懂,特别是用景颇语讲解,让我们听得更明白了。我们对下一步发展充满信心。”芒市西山乡坝东村景颇族村民排南东说。

  “走基层”宣讲活动先后在红河州个旧市金湖东社区和蒙自市南湖社区举行。“我重点讲讲‘四个一’,即一个主题、一个目标、一个布局、一个水平。”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戴世平言简意赅地阐述了为什么要解决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以及为什么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什么要坚持党的领导、为什么要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为什么要创新社会管理、为什么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宣讲团成员、开远市羊街乡卧龙谷村委会老燕子村党支部书记尉显荣以自己如何理解党的政策、带领全村走上富裕路为例,讲明了科学发展奔小康不是一句空话,需要苦干、实干、巧干、大家一起干。社区居民仔细聆听,很多人认真做着笔记。宣讲团成员还与大家互动,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保山市腾冲县大村社区、龙陵县镇安镇分别迎来了省委宣讲团。“我们村产业单一,怎样和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大村社区干部群众纷纷举手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正在实行的一系列惠农政策会越来越好,比如新农合、农村养老保险等惠农政策今后会更加完善。中央提出要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副团长侯勇的一番话让大家吃下定心丸。在镇安镇党员电教室,宣讲团成员不上讲台,采取互动方式宣讲十八大精神,与大家共话农村新发展。听取宣讲后,镇北村村民杨书华有感而发:“十八大报告里有很多对农民的扶持计划,让我们建设家乡的信心更足了!”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8日 17:17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