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惠州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2月25日开幕 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2月26日开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东惠州市政协十一届委员会二次会议将于2月25日开幕,3月1日上午闭幕。昨日,市政协举行十一届四次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议程和日程。另悉,惠州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月26日开幕。

  会上,市政协主席刘耀辉特别强调,政协委员在任期内应强化履职观念,尽最大能力履好职,“(政协委员)要是不好好履职,例如两次以上无故不参加调研、视察,将被宣布除名,还将登报公示。在政协委员履职的每个环节、每个程序,市政协都将加强监督。”

  市政协委员捐款超过3000万元

  会上,市政协主席刘耀辉就2012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进行简要评价。据介绍,2012年,惠州首次召开以“探索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升华惠民之州,建设幸福惠州”为主题的市委书记、市长与政协委员见面会暨市政协提案办理督办推进会,推动市委出台《中共惠州市委政协协商规程(试行)》和修订《惠州市党政主要领导同志督办政协提案暂行规定实施细则(试行)》、《惠州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评价考核办法》等。

  据悉,去年,惠州市政协率先全省成立了“惠州市政协法律咨询委员会”和“惠州公共外交协会”,创造性地设立了29名政协界别发言人,并在全国政协系统率先制定实施《惠州市政协界别发言人制度(试行)》。

  此外,2012年,惠州各界市政协委员捐款超过3000万元,其中全体香港籍政协委员在“慈善为怀,幸福万家”大型主题慈善拍卖会上现场筹款1598万元。

  政协委员将与市领导面对面互动

  记者了解到,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市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和讨论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表彰2012年度市政协优秀提案和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参与选举等相关事项。

  根据议程,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仍然包括市领导与委员互动环节。届时,市政协委员将与市领导面对面交流互动,建言献策。(记者 钟伟连 通讯员 张琪)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8日 17:40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