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凝聚各方力量 促进科学发展——天津市召开统战部长会议 传达孙春兰要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8日,本市召开统战部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市第十次党代会、市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传达了市委书记孙春兰在听取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汇报后对本市统战工作的要求,总结2012年统一战线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长喜出席并讲话。

  孙春兰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要求,深刻理解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统一战线是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重要法宝,充分认识做好统战工作是凝聚各方智慧力量,为实现中央对天津定位接续奋斗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面做好我市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改进和创新宗教事务管理,积极扩大对外交流交往,努力把广大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团结起来,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团结干事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政治责任,建立健全统战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协商民主制度,重视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使用,更好地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作用。会议指出,全市统一战线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这条主线,发挥优势、彰显价值、凝心聚力、服务大局,着力在深化思想共识、促进经济发展、维护和谐稳定、加强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为实现中央对天津定位提供更加广泛的力量支持。

  刘长喜在讲话中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做好统一战线各项工作的信心,努力把2013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当前面临的重点问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协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推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发展,继续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切实加强统战部门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坚持勤奋学习,提高能力素质;坚持深入调研,解决突出问题;坚持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广交朋友,端正私交公谊;坚持清正廉洁,力戒奢侈浪费,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9日 12:28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