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实施八大工程 推进文化建设

山西省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袁纯清李小鹏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图为省委书记袁纯清,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小鹏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李联军摄      

   1月18日上午,山西省宣传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2年工作,安排部署2013年工作,隆重表彰全省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先进单位和个人。

  省委书记袁纯清、代省长李小鹏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2年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围绕大局、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工作成效显著。深入推进理论学习、宣传和研究,打牢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发挥省内外主流媒体及外宣平台主渠道、主阵地、主力军作用,唱响转型跨越发展主旋律;推出“信义、坚韧、创新、图强”的山西精神,广泛开展各类活动,全省干部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显著提升;文化体制改革走在全国前列,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文化产业发展实现新跨越,文化精品创作生产结出新成果,文化改革发展开创了新局面。

  会议认为,201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省推进转型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今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总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大力实施科学理论武装工程、核心价值培育工程、主流舆论壮大工程、公共文化服务工程、文化精品创作工程、文化产业振兴工程、文化改革深化工程和文化人才建设工程“八大工程”,全面兴起文化强省建设新高潮,为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精神文化力量。

  胡苏平在讲话中强调:“八大工程”涵盖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各方面工作,实施好“八大工程”,既是今年的主要任务,也是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细化目标、分解任务、明确措施、加强考核,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把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真正落到实处。她强调,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努力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表彰了全省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地区、单位、个人和新闻宣传优秀单位,表彰了全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先进单位和获奖作品,为我省宣传文化系统第一批“四个一批”人才代表颁发了证书。

  又讯1月18日下午,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全省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会议、全省外宣办主任会议、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同时在太原召开,各自总结2012年相关工作,安排部署2013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9日 13:40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