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夏宝龙:做大做强积极向上主流思想舆论 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浙江省宣传思想工作视频会议昨天举行。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会上强调,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做大做强积极向上主流思想舆论,引导全社会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推动我省宣传文化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作工作部署。赵一德、程渭山、郑继伟、陈艳华出席。会议表彰了2012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夏宝龙指出,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主线,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主动权、主导权,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作为第一任务,引导人们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为实现“中国梦”团结奋斗。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道德风尚。

  夏宝龙强调,要坚定主心骨、唱响主旋律,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积极向上的主流思想引领和良好的舆论环境支撑。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认真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以积极的言行当好党的“宣传员”。新闻媒体要理直气壮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注重导向性、生动性,把党委、政府的决策宣传好,把社会发展进步的主流传播好,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好。宣传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切实加强新闻宏观管理特别是互联网管理,不断提升舆论引导水平。要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继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激发文化创造活力,推动文化产业有质量、有效益地发展,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向往。

  夏宝龙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始终把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作为强化工作的根本保证,不断开创我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9日 14:23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