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州市政协会议简朴会风受到委员欢迎 纸袋代替公文包报告“瘦身”3千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政协委员的公文包换成了文件袋。记者庄小龙摄

  市政协会议简朴会风受到委员欢迎

  市政协主席苏志佳曾说,开会花的都是政府的钱,是老百姓的钱,能不用的就不用了。

  “以往每年都会发一个黑色公文包,一年一个,我家里都堆了好多个。”市政协委员、香港明星曾志伟说,欢迎这样的做法,该节省的就要节省。

  主席台上没有鲜花,会场上没有彩旗,广场上没有氢气球,昨天的开幕大会现场整洁、陈列简单。开幕大会上作的市政协常委会报告“瘦身”三分之一。不少市政协委员表示欢迎这种简朴作风。

  不发公文包不发笔

  “欢迎今年的新会风”,虽然是香港明星,但市政委员曾志伟还是熟悉地用上了“新会风”这个词。他说,今年开会,没有横幅,没有鲜花,这样很好,该节省的就要节省。今年除了会场的摆设从简外,向委员们分发的物品也进行了压缩。往年市政协委员报到时,都会领到一个装满了会议资料的黑色公文皮包,但今年这个皮包换成了一个大大的牛皮纸信封和一个白色纸袋。曾志伟开玩笑地说,以往每年都会发一个黑色公文包,一年一个,我家里都堆了好多个。

  会议提前16分钟结束

  除了会场内外更简洁,今年的开幕大会也让记者们充分感受到了“新会风”。由市政协主席苏志佳作的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由去年的9880多字“瘦身”到6300多字,“瘦身”近三分之一。记者从报告中发现,报告内容全部都是“干货”,以回顾去年工作为例,除了小标题外,全部都是直接叙述去年工作成绩事项,没有任何多余的话。

  由于会议紧凑,开幕大会提前16分钟结束。

  开会长短不是问题 关键是效率

  去年12月,广州市政协最后一次常委会期间,记者曾就会风问题采访过苏志佳。苏志佳说,很多布置工作、落实精神的会,不开还不行,会开长开短都不是问题,关键是效率问题。有些会可能就开长点,比如“两会”,大家敞开把问题讲透,有利于更好地开展政协的参政议政工作。“时到今日,形式主义的东西肯定就要摒弃了,开会花的都是政府的钱,是老百姓的钱,能不用的就不用了”,苏志佳说。(记者王鹤、刘冉冉)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9日 14:49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