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彭清华会上强调: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用好的作风选作风好的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8日,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会上强调,组织战线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用好的作风选作风好的人,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提供有力的组织和人才保障。

  彭清华指出,2012年组织工作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组织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科学谋划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努力在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上有新思路、新举措,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新成效。

  彭清华强调,选人用人,决定着一个地方的社会风气、发展环境和政治生态。要坚持发展导向,选干部、配班子要着眼于推动发展、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看其在发展中的实际表现和贡献。要坚持为民导向,把干部是否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摆正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标准。要坚持务实导向,崇尚实干,让实干者得重用。要坚持清廉导向,党员干部不管地位多高、能力多强、贡献多大,只要突破了清廉这条底线,出了事,就要“一票否决”。要坚持团结导向,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生产力。凡是争你高我低、闹不团结、搞小动作、“窝里斗”的,一律不得提拔重用。要坚持公正导向,坚持公道正派地选人、选公道正派的人,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不搞亲亲疏疏、以人划界。既要多渠道引进和热忱欢迎外地干部,又要积极培养和大胆使用本地干部特别是少数民族干部。自治区人大、政协“两会”即将召开,要严肃换届工作纪律,对违反换届纪律、干扰换届选举的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坚决查处,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彭清华强调,要按照十八大精神,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推进领导班子和基层组织建设。结合我区实际,就这次活动着重解决哪些突出问题,在哪些重点方面实现突破,在开展活动的方式方法和载体上如何创新提高等进行深入调研,做好准备,务求实效。

  彭清华强调,当前,我区正处在加快发展的黄金时期,但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紧缺十分突出。各级党委、政府和组织部门要科学制定人才发展规划,落实人才培养措施,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要特别重视以人才带动建设项目、推进产业发展和以产业发展、项目建设集聚人才,不断拓宽人才培养和引进渠道,消除人才成长和流动障碍,创新人才选拔和激励机制,着力营造惜才、爱才、用才的良好环境。

  周新建主持会议,并对2012年我区组织工作进行总结,对今年组织工作任务作出部署。

  会议对全区组织系统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各市、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部长,区直、中直驻桂单位分管领导、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罗侠 魏恒)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9日 15:54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