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代表产生 693名代表具有广泛代表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8日,记者在自治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上获悉,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代表经依法选举产生,693名代表的代表资格全部有效,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全区各民族、各方面都有适当数量的代表。

  据悉,在当选的代表中,工人、农民190名,占代表总数的27.42%,比十一届增加2.15%;专业技术人员125名,占代表总数的18.04%,比十一届增加0.81%;党政领导干部275名,占代表总数的39.69%,比十一届下降1.44%;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50名,占代表总数的7.21%。代表中,年龄最大的90岁,年龄最小的22岁,中青年代表占大多数。归侨代表12名,占代表总数的1.73%。妇女代表数符合法律法规要求,选出妇女代表176名,占代表总数的25.40%。全区各聚居的少数民族都有代表参加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均符合选举法关于少数民族代表占有一定比例的规定。

  本次选举,自治区、14个设区市的各政党、各人民团体联合推荐代表候选人673名,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名代表候选人142名,所推荐的代表候选人都分别由各选举单位的大会主席团提交全体代表酝酿、讨论,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共815名,多于应选代表名额21.1%;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广西部队应选代表20名,按照军队选举法的有关规定,部队党委和军人代表推荐代表候选人37名,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37名,多于应选代表名额的85%。各选举单位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依法选举产生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代表693名,代表资格已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确认。 (记者/许丹婷)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9日 16:37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