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每名党员都要释放正能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8日,先进典型十八大报告团与沈阳军区陆军总医院部分医护人员代表坐在一起,交流学习十八大报告的心得体会。报告团成员是4位“重量级”人物——新时期宣传干部的模范、盘锦市兴隆台区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恩义,全国道德模范、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邵春亮,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鞍钢矿业公司齐大山矿采场公路管理员郭明义,以及来自部队的省道德模范、沈阳军区联勤部后勤史馆馆长徐文涛。十几位医护人员则分别执行过援外维和、抗震救灾、抗击非典等任务。

  十八大对党员干部履行职责提出了更高要求,交流会上,道德建设、践行党员责任是大家共同关心的话题。郭明义的观点明确,一定要树立起党员的良好形象,“也许你说,我一个人做得怎样也不会影响到党的形象。不对,一个党员就是一面镜子,你做得怎样,百姓看起来就是党做得怎样。每名党员都要释放正能量,全国8000多万党员汇聚起来的力量才无比强大。如果每一个党员都能带动身边一个人,再一个接一个地传下去,那就会在人民群众中唤起巨大的能量。”

  在医院交流学习体会,自然而然就会聊到医风医德、医患关系等话题。周恩义说:“党的十八大报告使用最多的词汇是人民,一共提到145次。我们应该意识到,无论在什么岗位、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从人民的角度出发,为人民群众着想。 ”

  郭明义说得实在:“生了病,患者本来心情就不好,尤其得大病的,思想负担还会特别重。此时,医生无论个人有多大委屈、有多少烦心事,面对一个比自己情况更‘困难’的患者应该多体贴,你尊重病人,病人反过来也会尊重你。 ”

  心内科医生林朝胜特别赞同这一点。她说,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党员的责任意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生,不仅要给患者看好病,还得让患者感受到温暖,给他们战胜疾病的勇气和希望,“这两天我刚刚写了一篇文章,题目我想好了就叫《医生的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9日 19:12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