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区党委向社会通报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 郑重表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9日,广西自治区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了一年一度的民主生活会,并在第一时间召开新闻通报会向社会通报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情况。这是广西继去年连续第二年召开民主生活会新闻通报会。记者从新闻通报会获悉,这次民主生活会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和各位常委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作出郑重表态。

  据新闻通报会介绍,自治区党委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作为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求每个班子成员都要表明态度。会上,彭清华同志强调,党中央制定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条条都很具体,可执行性和可监督性强,为全国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八项规定范围内的事情,广西要不折不扣的做到;八项规定范围以外,凡是脱离群众、损害党的作风和形象的事情,广西也要调查研究,作出规定,坚决地改,并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常委们一致认为,中央“八项规定”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亲民为民的执政理念、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合党心,顺民意,固国本,是实干兴邦的实际行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有力保证,广西要坚决拥护,认真贯彻,切实执行。常委纷纷郑重表态,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全区各级干部把中央“八项规定”扎实落到实处。

  据了解,这次民主生活会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主题。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自治区党委作了各项充分的准备。深化了会前理论学习,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学习重点放在紧密结合实际解决自身存在的思想和作风深层次问题上,进一步增强了自我剖析、提高党性、养成作风的自觉性,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广泛征求了群众意见,由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牵头,组成了8个专门征求意见小组,分别到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三家领导班子以及区直35个单位和有关市县,广泛征求到各方面对自治区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和建议612条,经梳理归纳成六大类78条,并在会前形成报告,“原汁原味”地反馈给自治区党委各位常委。班子成员之间还开展了深入的谈心活动,认真撰写了民主生活会的发言提纲。在民主生活会上,各位班子成员对照中央的要求,紧密联系个人的思想和作风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制定了求真务实的整改措施。会议开得扎实有效,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对于进一步加强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有效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更好地推动广西的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今年的民主生活会坚持把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解决问题作为衡量民主生活会质量的重要标准。会上,书记带头,班子成员求真务实地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切实开展党性分析、查找问题;同时,常委会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把影响广西科学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问题作为整改的重点,一事一议,一议一策,带头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把整改落实作为事关民主生活会是否真正取得实效,是否经得起检验的保证和依据,增强了党内生活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原则性和实效性。会议特别注重强化整改落实制度化建设,要求进一步健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通报和专项督查制度,确保以务实整改的成果取信于民,切实维护和增强民主生活会的严肃性和有效性。另外,这次民主生活会继续坚持邀请党员领导干部、党代表、基层党员代表列席和旁听民主生活会,并对民主生活会进行满意度测评,进一步拓宽了党务公开和民主监督的渠道。

  据悉,中纪委、中组部指导组全程指导了民主生活会。指导组认为,今年广西区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一个准备充分、主题突出、重点明确、会风健康、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保持和体现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充分体现了常委班子成员齐心协力加强班子建设的高度政治责任感以及和衷共济的良好精神风貌。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9日 19:14 来源:人民网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