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两会”启幕 会场无鲜花无红地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主要是来学习的”、“没有白说”、“预备会‘缩水’”……这是19日在此间参加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近900名委员的共同心声。

  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19日在此间召开,这标志着一年一度的河南“两会”启幕。

  首次当选河南省政协委员的余学军一边信步踏入没有鲜花、没有红地毯的会场,一边说:“我是新一届委员,此次主要是来学习的。”

  面对媒体的采访,余学军仍旧谦虚地表示“学习为主”。事实上,这位谦虚的委员拥有诸多荣誉,他曾主持完成了高端食品添加剂聚丙烯酸钠的研究,打破了日本长期垄断聚丙烯酸钠生产的地位,并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6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等。

  简化报到程序、缩短会议时间、电子提案……与会的委员们均感慨称,今年河南“两会”处处有“缩水”现象。有委员透露,“预备会议仅开了不到半小时”。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式用时也比往年减少,仅一个多小时。

  2012年10月8日零时起,服役26年的郑州黄河公路大桥永久免费。被称为“刺头”委员的河南省政协委员张朝祥“取消郑州黄河大桥收费”的梦想终于实现。

  “没有白说。”在取消郑州黄河大桥收费过程中,张朝祥扮演了急先锋的角色。他连续4年的执著提案,加速了这座大桥由收费向公益的转化进程。

  同样“没有白说”的还有王亚丽、郭靖华、布坚等委员,他们的提案均被有关部门一一采纳,推动了相关工作开展。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王平此间在提案工作报告中提及,五年来,委员们提交提案4311件,经审查立案4098件,截至目前,99%的提案已经办复。其中《关于撤销黄河公路大桥收费站》等方面的提案被采纳。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9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