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罗志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罗志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1月19日,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泱波 摄

  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19日在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式上讲话时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当日上午,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来自各界别的新一届省政协委员汇聚南京,出席大会履行职能,为江苏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献计出力,携手同心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江苏实践新境界。

  罗志军首先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对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后指出,中共十八大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号角,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在现代化建设中继续走在前列,为全国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罗志军说,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江苏的实践,必须把中央的工作要求与江苏的具体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与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紧密结合起来,把强化工作导向与体现群众意愿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使“两个率先”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得到老百姓的认可。

  今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罗志军说,“实施‘八项工程’、推进‘两个率先’,是江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具体实践。”

  “我们要时刻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罗志军特别强调,要切实兑现省委、省政府的庄严承诺,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深入推进就业、社保、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回应民生诉求,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加大对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努力让全省人民走上共同富裕道路,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普惠于民。

  罗志军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上有更大作为,在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上作出新贡献,最大限度凝聚共谋发展、共创伟业的正能量。

  “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继续就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为江苏科学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同时,罗志军在现场吁请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对最近中共江苏省委制定并发布了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规定进行监督。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9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