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州“钱袋子”七成为民生

今年压减5%公用经费和30%经常性专项经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昨日从正在召开的广州两会上获悉:该市2012年民生和各项公共事业投入高达385.1亿元,占市本级财政支出总额的75.2%。其中,仅“十件民生实事”就吸引了全市各级财政投入181.5亿元,全部兑现了承诺。

  据介绍,近年来广州市委、市政府着力解决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长长的“受益单”是最好的证明:2012年,全市约70.2万名学生享受免费义务教育,138所民办中小学和472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获得资助;全市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约722万人,城镇企业退休人员月平均基本养老金水平增至2614元,城镇和农村平均低保标准分别提至530元和467元;建成并投入使用19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资助211万农民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258万城镇居民和困难群众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据悉,2013年的“十件民生实事”已纳入《政府工作报告》和两会审议事项,广州“钱袋子”用于民生和各项公共事业的资金将确保增至400.2亿元,增长7.3%,占到市本级支出总额的76.2%。

  新的一年,广州市还将压减各部门5%的公用经费以及30%的经常性专项经费用于保障民生和重点项目,并继续保持公务接待经费等支出“零增长”。(记者罗艾桦)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0日 05:0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