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电视台举办改进文风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老百姓喜不喜欢、老百姓满不满意、老百姓答不答应是我们的最高标准,说老百姓的话,讲老百姓的事。”近日在京举行的“中央电视台改进文风研讨会”上,中央电视台总编辑、副台长罗明表示,“说什么,怎么说”,“拍什么,怎么拍”,都要充分尊重观众的意见。

  此次研讨会围绕中宣部《关于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切实改进文风的意见》,邀请专家、学者、媒体同行和观众代表以“中央电视台如何改进文风,提升影响力和感染力”为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2013年第一天,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的相继“变脸”,拉开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节目改进文风的序幕。

  对于中央电视台新闻节目文风的改进,中宣部新闻阅评小组阅评专家武家奉、国家广电总局收听收看中心主任金文雄、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史安斌指出,改进新闻报道文风,关键是“说实话、说新话、说老百姓的话”,善于从群众语言中汲取智慧,让群众愿意看、看得懂,愿意听、听得进,宣传报道就会不断提升传播力和影响力。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0日 06:39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