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政协会议明天开幕 将选举新一届领导班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图解政协北京市委员会

  北京市政协设常务委员会主持会务,常务委员会由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组成。其成员由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民族和各界代表人士协商提名,经全体会议选举产生。

  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大会将于明日上午9时正式开幕。会议期间将选举市政协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目前,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已基本筹备就绪。昨日上午,会议驻地服务人员正在紧张布置会场,悬挂政协会徽和整理主席台大红旗。按照会议安排,今日12:30至14:30政协委员报到,下午15:00召开预备会议,正式确定本次政协会议议程。

  按照议程,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21日上午9:00正式开幕。本次会议将产生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会议将听取并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的报告》等。

  新一届市政协委员会委员名单也已公布,共有761名委员。其中经济界人士和科学技术界人士分别增加了14名和10名。而委员中大学以上学历的占到了93.2%,研究生学历则占到58.7%,比上届增加了11%。

  除了一些常规安排外,23日下午会议将举行记者会,届时,将邀请四至五名政协委员就热点问题与新闻媒体进行交流。23日上午还将专门召开一个小组会,就政协委员提案进行交流。此外,因涉及换届,今年委员和市领导座谈会这一环节取消。目前,大会新闻报道报名工作已经结束,约有39家媒体260多名记者报名参会。

  记者了解到,过去五年,十一届市政协共提出提案6915件,立案6652件,有明显推动作用的提案达到5500件,占到提案办理总数的85%。(记者 韩宇明)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0日 10:46 来源:新京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