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省长李学勇:谋民生之利 解群众之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日,江苏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江苏省省长李学勇作《政府工作报告》。 崔佳明 摄

  20日,江苏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江苏省省长李学勇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谋民生之利,解群众之忧,是政府职责的根本所在。

  民生为先,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是我们工作的重点,目的是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过去的五年,是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和谐稳定局面不断巩固发展的五年。李学勇列举数字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分别达到2.96万元和1.22万元,年均增长12.6%和13.2%。五年来公共财政用于民生和社会事业支出18310亿元,占公共财政支出72.1%。

  今后五年,是江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人民生活水平将全面提高。李学勇说,江苏制定的居民收入七年倍增计划将如期实现,城乡居民收入差距也将进一步缩小。

  今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李学勇表示,深入实施民生幸福工程,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突出做好农民、企业职工、中低收入者和困难家庭等重点群体增收工作。报告显示,今年江苏城乡居民收入实际增长要在10%左右。

  同时,李学勇承诺,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今年江苏继续办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十件实事:帮助困难群众就业;深入推进教育惠民;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加强保障房建设;加大养老服务和助残力度;关爱留守流动妇女儿童;丰富群众文体生活;促进城乡居民便利出行;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和深入实施脱贫奔小康工程。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0日 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