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州“两会”:曾志伟等“明星”委员关注粤港澳合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州“两会”期间,众多港澳委员认真履职积极参政,深化粤港澳合作成为他们共同关注的焦点。

  据广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晓宁介绍,在正在召开的广州“两会”上,港澳委员参政议政热情高涨。很多港澳委员专程从海外赶来参加会议,积极建言毫不马虎。

  记者注意到,有近100位港澳政协委员出席了本年度广州市政协会议和分组讨论,深化粤港澳合作成为大部分港澳委员共同的参政议政主题。

  广州市政协委员、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曾志伟今年的提案是《广州南沙发展世界级影视主题复合产业 打造“东方好莱坞”》。曾志伟在提案中建议,广州市以粤港澳“先行先试”为契机,借鉴和利用港澳完善的市场运营模式、影视制作及演艺界人才等资源,在广州南沙建设一个万亩左右的世界级影视主题复合产业基地。

  “参照横店案例,预计将可实现年制作影视作品过百部,年产值过百亿元,并为广州新增大量就业岗位和新移居人口。此外,以影视拍摄及旅游带动广州其他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曾志伟建议。

  广州市政协委员、香港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山在提案中建议,广州应发挥在整个珠三角战略中的中坚作用,就南沙新区的发展,主动牵头做好与港澳地区的联系准备工作,并建议广东省将现有的粤港和粤澳的单向联系,扩大为三方互动协商机制。

  “逐点逐项地摘除现有的隔阂,推动粤港澳汽车自驾游、游艇自由行、简化通关检查手续以及服务贸易自由化等。”霍启山建议。(记者 张建华 郑天虹)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0日 15:49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