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罗志军: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强调要“四个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日下午,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参加南京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崔佳明 摄

  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20日开幕。当日下午,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参加南京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在发言时就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强调要“四个更”头脑要更清醒,目标要更科学,举措要更务实,成果要更过硬。

  “十八大精神归结为一点,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罗志军说,根据十八大的精神,江苏提出用“五个新”丰富“两个率先”的目标内涵,为江苏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确立了新的标杆和要求。“五个新”为:增强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经济发展新动力,构建统筹协调、互动融合的城乡区域发展新格局,增创更具活力、更有效率的改革开放新优势,形成民生改善、安定和谐的社会建设新局面,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态文明新体系。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罗志军说,李学勇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未来五年和2013年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契合江苏实际,契合全省人民群众的期望。

  “按照十八大确定的新部署,对照省委提出的“五个新”要求,对全面小康和基本现代化指标体系进行定量的提升完善”。罗志军说,目的就是要使两个率先目标,更加符合中央要求,更加符合发展阶段变化。

  罗志军特别强调,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要“四个更”,他指出,当前,既要有强烈的紧迫感,又要注意克服急于求成、操之过急的倾向,一任一任接续奋斗,一步一步向前推进。

  “不搞盲目攀比,不搞形象工程,不搞虚假水分,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多做惠民生、合民意的事。”罗志军说,要通过扎扎实实工作,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改革发展的好处,使全面小康和现代化建设的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得到老百姓的认可。

  同时,罗志军要求各级官员要从眼下做起,持之以恒抓好作风转变,并要自觉接受、乐于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来实现和共圆我们的“中国梦”。(记者 崔佳明)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0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