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六安市裕安区“十个一”助推“小学教”活动掀高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推进美好乡村建设,六安市裕安区在全区党员干部(含副科级以上非中共党员干部)中开展了以“贯彻党的十八大、走遍基层群众家”为主题的“四走遍四推动”活动,采取“十个一”措施,进一步丰富了当前农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内容,掀起了“小学教”活动的高潮。

  一是召开一次动员会议。区委举行“四走遍四推动”活动动员会,讲清活动的目的、意义、步骤和要求,对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截止目前,全区各乡镇、开发区和区直各单位也都采用不同形式进行了广泛的动员发动。

  二是开展一次集中培训。培训内容以十八大精神解读、新党章、美好乡村建设要求及新时期农村工作方式方法等为主,来自全区乡镇组织委员、街道和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村党组织书记和第五批选派干部、全体大学生村官等近400人接受为期3天的学习教育。

  三是发布一封致农民朋友的公开信。帮助广大农民朋友提高认识、了解政策。使干部明白如何走访群众,促进活动开展,并在公开信上公布监督电话,让群众监督干部走访结果。

  四是制作一张走访情况登记表格。所有走访情况都要登记造册,注明走访对象的姓名、住址、反映的问题或请求解决的问题等。区级干部走访不少于50户,区直科级干部走访不少于30户,区直党员干部走访不少于10户;乡镇街和开发区干部走访不少于100户,村(居)干部和党员走遍所在村所有农户(居民)。

  五是印发一张明白纸。党员干部深入农户,与群众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进村入户时带着一张明白纸,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党的强农惠农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让群众及时了解党的政策精神。

  六是撰写一篇民情日记。通过走访,向党组织呈送1篇有所见、有所闻、有所思的民情日记。活动结束后,将对优秀的民情日记进行评选表彰,并择优刊登。

  七是下拨一批慰问金。区委组织部从区管党费中拿出12万元专项用于活动慰问,并要求各党委(工委)积极筹措配套资金,专门用于春节慰问,重点是慰问老党员、老村干和生活困难党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

  八是征集一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在巩固“万名党员干部访农户,提升群众满意度”活动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征求广大农户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满意度,结合走访情况至少提1条合理化建议,征集一批金方良策,供有关党委、政府决策时参考。对集中反映的问题和建议,采取适当方式向基层和群众反馈。

  九是兴办一批惠民利民的实事。每位党员干部在走访过程中,至少为农户或基层办1件实事。特别是要加大对美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的指导和协调力度,推动全区首批31个美好乡村建设中心村见成效、出成果。

  十是派出一支指导检查队伍。从区直部门抽调16位党员干部组成4个检查指导组,检查活动进展情况,发现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解决,及时向检查指导单位以及区委反映有关情况,提出意见建议。(作者:艾武 周拥军)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1日 03:21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