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带了头,我们要跟上”--安徽省从五个方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政治局提出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后,在安徽省引起强烈反响,受到干部群众一致拥护。12月5日,中共安徽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并结合安徽省实际情况,初步从五个方面采取具体措施加以落实。

  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说:“中央‘八项规定’,严格、务实、实在。安徽省委坚决拥护,非常赞成。‘八项规定’充分表达了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中央政治局带头垂范,清新之风迎面而来。‘八项规定’和党心,顺民心,中央带了头,我们要跟上。为任一方,就要坚持密切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安徽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提高自觉性,自律性,带头贯彻执行”。

  张宝顺强调:“今天就要向全省发布消息,要求全省各级党政机关都要跟上中央的‘八项规定’,进一步严格要求,进一步改进作风,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各级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认真研究,如何高质量落实‘八项规定’。”

  会议一致认为:“八项规定”措施具体,要求明确,将行为准则和规范固化为制度,具有重大的意义,是实干兴邦的实际行动,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期待。中央政治局从自身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良好党风带动政风民风,真正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大家纷纷表示:当前要学习好、领会好“八项规定”,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贯彻执行,切实转变作风,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

  近年来,安徽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转变干部作风、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工作。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安徽全省性会议比去年同期减少3%,全省性文件数量减少15%;审批项目效率提高约51.2%。安徽省今后将进一步加大精简会议,减少行政审批事项等工作力度,努力营造效率高、成本低、环境优、群众满意的政务环境。

  安徽省初步将从五个方面落实“八项规定”:一、安徽省委常委带头执行“八项规定”。二、组织全省各级党政干部学习领会“八项规定”。三、就“调研接待、会议精简”等“八项规定”内容,结合安徽实际情况,由安徽省委办公厅牵头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四、部署安徽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加强监督。五、认真领会“八项规定”精神,在总结安徽“五级书记大走访”活动经验的基础上,采取措施进一步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增强干群血肉联系。(记者 宋斌)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1日 09:38 来源:新华网安徽频道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