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党的声音落地生根

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务求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走上台,情满怀,咱打起竹板唱起来,十八大,喜召开,学院官兵乐开怀……”连日来,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军事情报系二队的6名学员,自编自演的《夸夸党的十八大》快板书,受到大家欢迎。该院紧密结合实际,积极活跃形式、搭建平台,充分调动广大官兵的积极性创造性,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在学院蔚然兴起。

  十八大闭幕没多久,欧亚语系二队教导员柳叶枫就收到了机关编写的《党的十八大报告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解读》,这让他喜出望外。“打好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这场主动仗,只有坚持快字当头、实字铺路、深字见功,才能真正让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地生根!”该院政委陆家源深有感触地说。

  “乔教授,有学员在网上论坛向您请教问题,请速回!”政治工作教研室乔翔教授刚下课,手机就响了起来。为充分发挥网络教育引导作用,该院专门成立了由政治教员和政治机关干部组成的“理论在线”队伍,要求在办公时间必须保持工作在位、手机信号畅通,以便及时回答学员通过网络提出的问题。

  “第一时间在网上接收到专家教员对十八大精神的分析讲解,让我们更加全面、深刻认识到了十八大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该院欧亚语系二队学员张翔宇感叹。

  在研究生管理大队学员二队“十八大精神知识擂台赛”的板报前,几名学员各站一边,举行擂台赛互问互答。几名女学员格外抢眼,接连抢答了数道题目,引来一阵喝彩。与此同时,亚非语系二队的俱乐部里,学员们组成的“十八大精神说唱团”,表演他们自编自创的小品、表演唱等节目。

  将十八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以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学习宣传,是该院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该院院长李绍山介绍说,他们依托“前哨艺术团”和数十个学员文化活动兴趣小组,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学员们在快乐参与中受到教育启迪,在感悟感动中升华思想,进一步激发了坚定信心跟党走的壮志豪情。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1日 13:14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