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政协委员继续分组审议政协两个报告分组协商讨论“两院”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日,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继续分组审议十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分组协商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在审议中提出,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讲成绩客观准确,谈问题实事求是。大家在充分肯定十届省政协常委会做出的各项富有成效的工作后提出,新一届省政协要以中共十八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找准政协履行职能与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在服务经济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

  委员们提出,新一届省政协提案工作要结合云南实际,结合委员界别特色,多说有价值的真话,多讲有利于富民强滇的实话,多提可操作有针对性的意见,使政协提案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云南”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

  委员们在协商讨论“两院”工作报告时一致认为,5年来,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应有贡献,树立起了良好的形象;希望进一步增强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基层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观念和意识,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努力使“两院”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1日 13:42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