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依法履职 共创未来

——广西十二届人大代表报到见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0日,出席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陆续向大会报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荣福、刘新文、莫永清、覃瑞祥、荣仕星、文明分别在代表住地热情迎接代表们的到来。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共同为广西发展贡献力量。

  “新代表”:

  心情激动 积极履职

  快速熟悉会议程序,认真审议好会议的各个议项,使立法、监督等工作更好地体现广大群众的意志,是第一次当选的自治区人大代表的普遍心情。

  王德林代表具有多年基层人大代表经验,当选自治区人大代表却是第一次。他表示,自己无比兴奋的同时,又感到压力巨大:“来开会之前,我广泛收集了群众建议,大家关注的热点集中在经济、民生、环保等方面。我已经将群众意见梳理好了,一定积极向大会反映来自基层的心声。”

  “5年来,广西的社会经济实现跨越发展,高铁、城铁、农村公路建设如火如荼,我们上思县的山里人出行方便了,还有很多人进城买车买房。”交通发展是彭景东代表关注的重点,今年是他当选自治区人大代表的第一年,他带来了有关高速公路建设的议案,“希望为广西的未来发展尽一份力,让百姓收入更多、笑脸更多。”

  “老代表”:

  准备充分 共话发展

  “今年会议既简约,又不失庄重!”这是连续当选的自治区人大代表的一致感受。大家表示,要把朴实的会风落实到代表工作中,更好地履行职责。

  王幼薇已连任三届自治区人大代表,她一早就广泛调研,为赴会做了收集民情民意的准备工作。作为来自教育战线的代表,她深入多所乡村学校,与乡村教师们开展座谈,将向大会提交有关加大对乡村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改善师生教学环境的建议。她说:“每次来参加‘两会’我都感到责任重大,我要抓住这个机会,为老百姓多提建议。”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1日 14:32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