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力以赴实现新使命

——热烈祝贺政协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寒冬时节的邕城,气温骤升。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新老委员们,相聚南宁,畅谈变化与未来。

  在全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广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倒计时的开局之年,开好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对于凝聚政协委员智慧,汇集社会各界力量,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热烈祝贺大会顺利召开!

  会议将听取和审议自治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重要文件;选举产生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

  十届自治区政协任期的五年,是广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五年,也是政协事业开拓创新、履职成果丰硕的五年。五年来,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自治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探索履行职能的新思路新方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各方、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推进富民强桂新跨越作出了重要贡献。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提案内容丰富,反映情况真实,研究分析深入,针对性和建设性强,体现出政协特色和广西发展变化。政协履职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不断提高,政协工作务实进取,开创了具有时代特征的新局面。

  党的十八大发出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军号令,对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今年是我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开局之年。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完成新使命需要新动力,实现新目标需要新作为。我们要自觉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贯穿到履行职能的各个环节,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事关“五区”建设和民生改善保障的重大问题、关键环节,开展专题调研、协商议政,不断提高协商民主的质量和水平。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推动我区改革不断深化、开放合作不断深入。强化履职能力建设,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作出新的贡献!

  我们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1日 14:42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