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凝聚建设“五个湖北”强大合力

——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今天开幕。来自各界的省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竞进提质、建设“五个湖北”之大计。我们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过去的五年,在党的十七大、十八大精神指引下,在中共湖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目标,在抢抓机遇中阔步前行,在迎接挑战中砥砺前行。这五年是湖北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五年,是我省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改革开放成效最好、人民群众受益最多、民主团结氛围最浓、对内凝聚力和对外影响力显著提升的时期之一。

  五年来,省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湖北的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始终坚持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促进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围绕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目标,服务全省大局;坚持把实现和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人民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实反映社情民意,坚守责任担当;坚持推进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在开拓创新中提高履职成效。

  我们站在一个更高的发展起点上。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五个湖北”建设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只有开拓创新,竞进提质,才能做好全年的工作,才能不负中央在全国布局中对湖北的期望和要求。

  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复杂严峻,但湖北仍处于大有可为的发展“黄金”期。“五个湖北”的战略目标符合中央“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竞进提质是对中央“稳中求进”总基调的创造性落实。只有竞进提质,才能建设好“五个湖北”。竞进提质,首要在竞进,表现为一种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就是要在竞逐中始终保持一种向上攀登、向前发展的进击态势。

  竞进提质、建设“五个湖北”,需要形成共识,需要凝聚各方力量。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同心协力搞好政治协商,积极稳妥推进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参政议政,努力探索创新政协工作。要最广泛地凝聚和发挥全省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和各界人士的智慧与力量,汇集成强大的正能量。让我们加快构建更加广泛的发展统一战线,同心同德,再次谱写湖北发展的灿烂华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1日 15:01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