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州市人大代表质询政府部门“三公”费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州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20日举行专题审议,广州市市国土房管局、市水务局等部门接受广州市人大代表的质询。在两个多小时的专题审议中,30多名代表频频发问,接受询问的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解答。

  今年是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下简称市国土局)首次接受市人大对预算执行和编制情况的专题审议。据了解,2012年,该局“三公”经费实际支出1212.34万元,同比增22%。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184.63万元,公务接待费312.25万元,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是最多的,为715.46万元。

  广州市国土局局长李俊夫解释,“三公”经费增长22%,主要原因是执法巡查力度加大,对全市1035宗土地现状变化图斑和违法用地进行逐宗检查、执法等。

  广州市水务局局长丁强介绍,去年该局“三公”经费支出69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费用38.39万元,公车费用568.18万元,公务接待费91.44万元。今年该局“三公”经费预算计划安排503.27万元,比去年减少194.73万元。

  广州市人大财经委主任欧阳知认为,现在代表对预算的关注度和监督预算的水平都在不断提高,监督的力度也在加强。欧阳知说,以后每年人大财经委都会召开两次扩大会议,专门对预算进行集中审议。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1日 18:1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