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于心 践于行——厦门大学国防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侧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更重要的是体现在我们训练的汗水中,落实在学习的课堂里,融入到我们求知的行动里。”连日来,每逢周末,厦门大学选培办干部都会组织国防生交流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心得。

  党的十八大闭幕后,厦门大学选培办立即组织理论学习骨干学习报告,梳理出300多个理论要点,对全体国防生进行集中培训。他们还在校园网国防生网页上开设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发动国防生发帖子和微博,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一时间,该专栏成了校园网上人气最旺的栏目。

  接着,选培办趁热打铁,引导国防生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情落实到出色完成学业上。国防生们自觉加大体能和军政训练力度,掀起比学赶帮热潮。国防生陈延辉体能素质较差,每次3公里考核总是垫底。如今,他每天坚持跑厦门环岛路一圈,并主动与模拟连训练尖子结对训练。国防生陈杨一度几门课程亮起了红灯,这次他在国防生集体大会上保证:一定补上学分,抹掉“挂科”记录。

  驻校选培办主任黄平介绍说,奉献爱心,服务社会,是厦门大学国防生们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又一举措。国防生们走进厦港街道,参与到社区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中,担当社区主任助理,关爱孤寡老人和未成年人,并利用所学专长,深入社区开展义务电子维修等志愿活动,受到社区街道居民们称赞。(陈锋 徐威 特约记者 王军华)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2日 06:19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