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河东区基层单位多种形式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区市容系统及部分街道社区分别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

  在区市容系统宣讲会上,讲师通过深入解读十八大报告内容,详细阐述了报告精神实质和内涵,全面系统地阐释了十八大报告的重大思想观点和重大战略部署,并联系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及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从党的十八大的鲜明特色、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和主要任务、“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党的建设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十八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真正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认真做好市容环境管理各项工作,为建设干净、有序、靓丽的新城市中心做出应有贡献。

  东新街道在街道机关干部中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知识问答活动,继续推进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的贯彻落实,检验学习效果。

  活动以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试题分为填空题、简答题两种类型。试题均选自以往东新街道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辅导讲座内容。经过严格判卷,满分的试卷达到了参试人员的99%以上。

  机关干部齐琳说:“以往都是学习完了就算结束,缺乏检验和比较,这次考试,大家都事先进行了认真准备和复习,把历次辅导讲座的笔记都拿出来,翻了个遍,卯足劲想考个好成绩,这对我们更好的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推动。”

  在二号桥街道红旗巷社区举办的“解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讲座上,区委党校教师从“会议的筹备和大会盛况”、“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十年的基本经验”以及“十八大报告的新观点、新论断”等方面对十八大报告作了详尽解读,结合河东区诸多鲜活事例引导大家深刻理解中央“五位一体”的总布局。

  社区工作者和居民纷纷表示,讲座深入浅出,提纲挈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要将学习领会十八大会议精神与自身实际,与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用十八大精神引领、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记者 赵文君 潘莹 通讯员 张燕华 张文全 贾峰)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2日 09:34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