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政协委员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1日下午,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围绕十届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提案工作报告分组审议。各小组讨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

  委员们在审议中认为,过去的5年,十届自治区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办了很多实事好事,为推进富民强桂新跨越作出了重要贡献。两个报告回顾工作实事求是,总结经验充满智慧自信,提出今后工作目标清晰明确,听后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王惠贞、邓清河、杨奋彬等委员都谈到了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到发挥港澳委员的双重积极作用,对深化广西同香港、澳门的交流合作印象深刻,表示今后将在金融、扶贫等方面与广西加强合作。

  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助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白先进、胡德才等委员认为,自治区政协主动与云南、贵州两省政协联系,争取全国政协牵头组织国家有关部委联系开展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专题调研,成效好,具有典型性,今后应借鉴其成功做法继续扩大政协参政建言的渠道,不断提升履职实效,助推解决我区落后地区的发展瓶颈。

  在加强文化建设方面,阳山委员说,广西各界别成员的书画作品走出广西,在全国各地进行展出,对提升广西文化的品格是很大的促进;张燕玲委员对文化场馆基础设施建设及文化惠民举措十分关注,认为文化场馆的建设,不仅要有设施,也应该有具体的内容。比如说“每地每年一戏,或者每月一戏”,对老百姓开放,让老百姓真正进入到场所,感受到文化。

  一些新委员在发言中表示,要继承发扬人民政协优良传统,加强学习,更好地把专业知识转化为政策性建议,尽快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记者/陈莹 蒋予昕)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2日 10:27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