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写一个“民”字——青海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清晨,寒风还是那样的凛冽。然而,青海高原已经有了春的消息。1月21日上午,青海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全省各族群众的期盼中隆重开幕。

  这一刻,所有的镜头,所有的目光,聚焦在这里———这一刻,所有的民意,所有的民心,汇聚在这里———这是党的“十八大”召开后,我省迎来的第一个“两会”。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这次大会再次把人民的位置推向新的高度。

  天下孰重?百姓最重。何事为先?民生为先。委员们的提案中,90%以上与民生息息相关。会场上,物价、住房、医疗、就业……与“民”有关的话题更“热”更“火”。

  “百姓想什么、盼什么、愁什么、怨什么,都是最大的民意,都要第一时间反映上去。”踏上省会议中心的阶梯,洪文旭委员坦言肩上责任之重。话锋一转,他说,这次大会风清气正,不封路、不宴请、不奢侈,从食、住、行到会务的各项安排,简朴的新风已悄然吹至……

  “民”这个字,必须得写“大”。仁青加在报告中说,“努力要把政协建成老百姓顺气﹑解结﹑纳言、化怨的重要场所”。“民”这个字,还必须得写“好”。仁青加在报告中说,“要围绕‘更好的教育’、‘更优的医疗’、‘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等群众期盼,组织开展‘系列民生’调研和视察活动……”当报告讲到“只有努力探索具有青海特点的履行职能模式,政协工作才能贴近人民”时, 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是肯定,更是期待!

  步出会场,委员们站在大厅里,谈起了内心的感受。金宁委员说,“发展的大事一定要办好,对于百姓的事,生活的‘小’事也一定要办妥。”“今后‘民生盛宴’将越来越丰富,人民群众的生活也将越来越美好!”从会议中心踏阶而下,久美彭措委员说。

  大会始终饱含“民”字情怀,高扬“民”字主题,彰显为“民”理念。回到驻地,记者一上网,会议的开幕,吸引了无数网民的关注,一条条留言充满期待。一位“石头”的网民说,他全程观看政协会议开幕式的网上直播,觉得留给他最深印象是:为民!爱民!

  会场内外,心声相通,希望相同。以等不起和坐不住的紧迫感,以大写一个“民”字和写好一个“民”字的责任感,青海再出发……(记者 杨 华)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2日 10:44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