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政协委员建议长水机场强化“信息服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云南省“两会”期间,昆明长水机场大面积延误事件成了云南省一些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他们建议机场在尽快完善基础配套设施的同时,还应强化机场信息服务体系的建设,保证“信息对称”。

  1月3日,昆明长水机场因大雾导致航班大面积延误,引起社会热议。云南省政协委员董海京认为,从延误事件本身的发展和长水机场的应急管理过程来看,机场应急预案不完善,基础保障能力不足,各单位协调组织不到位都是导致混乱的原因。“但关键时候的信息不通畅,各航空公司和机场没有及时给旅客指导性的说明和通知更是激化了矛盾。”董海京说。

  对此,董海京提出,机场在集中建设酒店、餐饮、医疗等机场硬件配套基础设施同时,有必要建立起一套综合性的信息服务体系,编织机场的软件服务网络;拓宽对内和对外的信息沟通渠道,通过信息发布会、互联网、媒体等多样化的形式和媒介,以保证常态下信息的有效传递和突发情况下信息的及时通畅。

  政协委员张建伟则在提案中指出,机场要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一方面要从应急组织体系和工作网络着手,促使应急管理工作步入上下联动、协调有序的运行轨道,加强应急工作信息的有效传递;另一方面,还得建立健全信息报告和发布制度,保证准确、及时发布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信息,化解突发情况下的矛盾冲突和激化。(记者 侯文坤 浦超)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2日 10:59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