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一半以上委员履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记者了解到,586名政协委员中,52%委员第一次履职。

  没有鲜花标语,会议在朴素中开启。主持人简单开场后,山西省政协主席薛延忠作开始作五年工作报告,会议时间缩短至一个半小时。“五年里,征集提案3812件,立案办复3223件,采纳率89.45%,其中省领导督办的267件重点提案全部办复。”

  新一届政协会议召开,新委员、新议题产生。据山西省政协秘书长阎根生介绍,此次会议有586名委员,新面孔占52%,大部分都是专家学者。阎根生说,山西综改试验区所涉及的许多话题、十八大后山西生态文明建设、山西的节能降耗和生态修复治理都是新的议题,需要越来越多的好的提案建言献策。

  一直以来,山西综改区建设和民生问题被当地官方认为是最重要的“两件大事”。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卫小春介绍,五年来,三千多件提案中近一半涉及煤炭资源整合、煤矿兼并重组等综改区话题,近千件提案涉及教育均衡、基层医疗人才整合、保障性住房和公共交通等民生热点问题。(吕玮 韦亮)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2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