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共山东省委举行民主协商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天下午,中共山东省委在济南举行民主协商会,就即将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议程、拟向省“两会”推荐的我省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和换届人事安排,进行民主协商。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晓兵受省委委托就有关事项作了说明,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颜世元出席会议。

  姜异康在讲话中说,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开好省“两会”,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具有重大意义。大家就省“两会”有关问题进行协商,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讲得很中肯、很坦诚,达成了共识。

  姜异康说,中共山东省委十分重视加强同省级各民主党派的合作共事,坚持对重大问题进行民主协商,促进了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各民主党派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上,民革省委主委孙继业,民盟省委主委温孚江,民建省委主委郭爱玲,民进省委主委栗甲,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新陆,致公党省委主委赵家军,九三学社省委主委王随莲,省工商联主席王乃静,无党派代表人士刘均刚先后发言。一致同意省“两会”议程,一致拥护和赞同我省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候选人和省“两会”换届人事安排方案。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2日 11:26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