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愿跟着你》唱响十八大主旋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围绕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组织部党建读物出版社(英华电子音像出版社)近期倾力打造了歌曲《我愿跟着你》。这首献给党的十八大的主旋律歌曲,深情地表达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共同创造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未来的强烈愿望。

  据介绍,本着专业人做专业事的原则,党建读物出版社邀请了专业撰写主旋律歌曲的二炮文工团词作者惠子和著名曲作家肖白承担创作任务。创作团队通过查阅大量资料,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将歌曲定位在既有真心赞颂,也有深情诉说上,努力达到磅礴而不失深刻,激情而不失优美的境界。创作团队高度认真负责,激情满怀地投入创作,最后将这首曲调欢快优美,歌词生动感人的歌定名为《我愿跟着你》,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高举旗帜,生死相随”,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歌曲初步录制后,中国音乐家协会专家和普通干部分别审听了歌曲。同时,将歌曲曲谱和录音发给数位词作家、曲作家、音乐评论家进行审听,并征求了音乐文学学会和流行音乐学会专家的意见。大家认为歌曲《我愿跟着你》用圆舞曲的新颖创作理念,深切表达了人民跟着党和领航人继往开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内涵。歌词简洁、质朴、凝练,旋律酣畅、磅礴、深情,以艺术美的感染力让听者在欢快中幸福、在幸福中沉醉、在沉醉中振奋,又在振奋中无比庄严,深刻展示了“我愿跟着你,高举你的旗帜,无怨无悔,生死相随”的忠诚信念。

  歌曲由总政歌舞团独唱演员王宏伟演唱,他的音色浑厚有力,较为完美地演绎了歌曲主题。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2日 12:24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