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闭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1日下午,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在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后闭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崇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查〈四川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定》、《四川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表决〈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程(草案)〉的决定》、《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关于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建议(草案)》。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四川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887名。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李崇禧作了讲话。他说,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已胜利完成历史使命。回顾五年履职历程,常委会深刻体会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才能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融入大局、服务大局,是做好地方人大工作的根本途径;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才能更好地保障人民权益,形成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才能充分发挥人大制度的特点和优势;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根本,制度建设为基础,组织建设为保证,作风建设为载体,才能真正把地方人大及常委会建设成切实承担起宪法和法律赋予职责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依法履职的工作机关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代表机关。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选举产生我省新一届地方国家机关领导人员,确定今后五年全省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团结动员全省各族人民奋力夺取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新胜利。要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解放思想、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会议,通过大会把省委重大决策依照法定程序转变为国家意志,凝聚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促进四川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少雄、张东升、王宇坤、彭渝,秘书长曾省权和委员共71人出席会议。

  副省长陈文华,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世成,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勤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2日 14:0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