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抢答题”上“趣味课 欢声笑语学习十八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室外寒气逼人,而浦东新区川沙新镇七灶纯新村活动中心内却春意浓浓。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十八大知识竞赛在这里举行。

  川沙新镇六团社区是一个农村化程度很高的社区。党的十八大召开后,社区党委在新川沙图书馆的支持下,迅速部署精神的学习贯彻,以队组党建为阵地,开展了以推荐书目阅读、收集素材简报制作、抒发情感亮感言等为内容的“学习十八大,开启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这场知识竞赛是其中颇有“亮点”的一项。

  在经过一番书面初赛后,来自储店村、七灶村的6支代表队从基层的19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成为这场决赛的“主角”。现场的气氛热烈又紧张,选手们三人一组争先“抢答”着一段段十八大知识。有趣的是,在“红歌飞扬”环节,选手们必须接唱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歌,检验着他们的智慧和快速反应能力。而在“选手互动”环节,两名选手一人做手势,一人必须猜出屏幕上提示的内容,难度显然不小。他们的表现引起了台下观众们的阵阵笑声、掌声。

  来自上海迪洲鞋业公司的魏棋今年24岁,在单位里是一个样品采购员。这次他和其它两名青年代表新经济综合党支部表现不俗,获得了第一名。在高兴之余,他感慨地说:“我们青年人也要上好理论学习这一课,参与让我的知识水平有了很大提高。”

  六团社区党委副书记是这次活动的策划者,她说:“这样的主题系列活动寓教于乐,搭起了基层党员了解、学习、运用十八大精神的平台。现在,我们社区从基层支部到党小组,从农民书屋到百姓家庭,都在“抢答”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答卷”。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2日 14:46 来源: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组织部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