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人大:县乡人大换届完成 90%选民参加选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22日从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获悉,2011年上半年开始的全国新一轮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已全部完成。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878个县(市、区)和33281个乡(镇)选举出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召开了新的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了县级人大常委会和县、乡两级政府领导班子组成人员。

  这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2010年修改选举法后的首次换届选举。据介绍,选民参选率和选举成功率均较高。参加县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登记的选民达9.81亿多人,参加投票选民占登记选民的90.24%,选出县级人大代表597794人。参加乡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登记的选民达7.23亿多人,参加投票选民占登记选民的90.55%,选出乡级人大代表1942388人。县乡两级一次选举成功选区分别占选区总数的99.27%和99.29%。

  这次换届选举产生的代表结构也进一步优化。选出的县乡两级人大代表中,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比例比上届都有所上升,妇女代表的比例也有所上升,党政干部比例分别降低4.37%和2.42%,少数民族和归侨代表比例依照法律规定得到保证。(记者 霍小光、崔清新)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2日 14:56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