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政协委员:残忍动物表演影响北京形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京应建成无动物表演城市,取消一切动物表演!”市政协委员、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副主任郭耕接连两次在政协会提交“取缔动物表演”提案。“如果提案没落实,我下次还会接着提,直到成功为止。”

  郭耕委员说,目前全世界已有36个国家、389个城市禁止或限制动物表演,但北京作为著名的国际旅游城市,一些景点却存在残忍的动物表演,严重影响了北京的国际形象,建议北京取消动物表演,并由此辐射全国。针对北京地区的调查发现,位于北京的多家野生动物园和海洋馆存在虐待性动物表演和与动物合影活动。“这样的动物表演不利于少年儿童培养健康向上的价值观,表演时动物伤人事件也屡见不鲜,成为严重的安全隐患。”郭耕为此建议,在北京取消所有动物表演,将有无动物表演纳入文明城区评比的考核指标,并建立公众举报渠道。(记者 邹乐)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2日 15:09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