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舒城:非公企业学习十八大精神做到注重“三个学习”发挥“三个作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为全面推进十八大新形势下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建设,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建科学化水平,舒城县非公企业党工委及时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掀起了非公企业学习十八大热潮。

  注重党建负责人率先学,发挥领航作用。舒城县委组织部、县非公企业党工委邀请县委党校老师就十八大精神解读,组织全县已建立非公组织的党支部书记、部分选派到企业的党建指导员以及企业负责人率先学习,努力做到学习十八大精神“进商会、进企业”。学习中,对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如何学习好十八大精神,并通过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提升队伍精气神,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发挥党组织作用做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学习,党支部书记、党建指导员进一步明确了领航带头作用,企业负责人切实增强了做好非公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学习活动和党建工作充分结合起来,把着力点放到组织全覆盖、规范化建设和作用的发挥上,全面发挥党组织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

  注重非公党组织全面学,发挥覆盖作用。在各党建负责人的带领下,全县各非公企业高度关注党的十八大,按照就近、便捷的思路,依托属地党委、村企联合、行业协会、生产车间、龙头企业确定多个教育学习集中服务点,并采取集中座谈、班前班后会等形式,实现了学习十八大全覆盖。比如,舒城县经济开发区工委把党建活动室作为专门观看点和座谈讨论点,组织园区内部分企业员工收看十八大现场直播后,并开展研读座谈会,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安徽金信科技担保有限公司党组织组织14名党员,借用会议室集中学习十八大精神;上海在外创业者协会利用换届选举时机邀请县委组织部领导赴当地上党课。通过聆听辅导和集体讨论,大家对十八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全体党员就结合岗位服务群众方面谈想法、找差距、订措施,努力营造积极、昂扬、向上的氛围。

  注重党员和职工实践学,发挥合力作用。各非公企业党组织精心组织,围绕十八大的学习活动广泛开展,十八大的精神深入到广大党员和群众中。在学习中,把十八大精神与党组织的建设结合,与非公企业转型发展结合,与广大党员群众的切身利益结合,实施目标再提升、措施再完善,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安徽跨宇钢结构有限公司围绕十八大提出的“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等内容,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制定工作措施,健全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实行“优质、微笑”服务,进一步发挥党员在企业发展中的旗帜作用;舒城浩缘朋制衣有限公司创造条件成立党小组,并加强从青年农民工中发展党员,努力使企业党建水平迈上新台阶,激发了广大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基层党员要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示党员的良好形象,践行十八大的号召。(作者 王锐)

  图为舒城无锡创业者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2日 15:18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