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张宝顺主持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1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安徽大剧院举行预备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臧世凯、朱维芳、文海英、胡连松、郭万清、沈卫国、陈先森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张宝顺宣布,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大会将于1月22日上午开幕。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应到代表730人。本次会议已经报到的代表726人,因事因病请假的代表4人,出席上午预备会议的代表686人,符合法定人数。

  张宝顺指出,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大会是换届的会议,将要听取和审议省政府、省人大常委会、省高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计划、预算报告,还将选举产生我省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产生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省政府省长、副省长,省高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

  张宝顺指出,开好这次大会,对于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加快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进一步动员全省各族人民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宏伟目标,为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生态良好、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美好安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预备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了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会议议程;通过了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记者 高城)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2日 17:04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