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罗正富参加文山代表团审议审查报告时提出 改善发展条件 能快就不要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日下午,政协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主席、省人大代表罗正富参加文山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财政报告。

  罗正富说,这次会议会风新、报告新,简朴、实用,讲短话、办实事,展示了云南的新气象、新追求、新发展。阅读政府工作报告有5点体会:一是感到成绩来之不易,振奋人心;二是报告中总结的6条经验弥足珍贵,既是过去长期实践探索的宝贵经验,也是今后必须长期坚持的工作原则;三是报告提出的工作指导思想明确,符合中央精神和云南实际;四是工作目标任务鼓舞人心,且具有支撑的基础和条件,通过努力完全可以实现;五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具有可操作性。

  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罗正富提出了5条建议:云南只要有条件发展,能快就不要慢,只有加快跨越发展的步伐,才能弥补过去发展的不足,缩小与发达地区的差距;要突出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弥补基础设施建设欠债,加快改善云南发展条件,提升云南形象;要突出调整经济结构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围绕云南优势培育发展自己的产业,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发展高附加值产业,以产业发展推进城镇化进程;要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在财政资金安排上体现基础性、公益性和普惠性,重点关注困难群体,关心边远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让改革开放的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群众;要突出人才培养、引进和科技创新,解决好制约云南发展的瓶颈问题,加快全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进程。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2日 18:02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