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交通问题成广州市人大记者会焦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今天(22日)召开大会记者招待会,邀请广州市政府发改委、建委和交委等部门的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在记者会上,交通问题成为焦点。

  广州市去年推出的限牌措施,对于车辆的增长起到了一定的抑制作用。对于广州何时推出限制外地车辆措施的问题,广州市交委总工程师沈颖表示,广州已征求周边城市的意见,限外措施将在向社会公开意见等一系列有关程序后,正式发布并且组织实施。沈颖同时表示,限外措施仅限于高峰时段和特定地区,在制定限外措施的同时,还将制定交通指引、停车换乘、公交接驳等一系列措施,这些交通配套措施和限外措施将一起公开征求大家的意见。

  针对广州要建设有轨电车的问题,广州市发改委主任潘建国表示,这是基于公交优先战略的需求。潘建国说,广州市希望通过改善轨道交通,特别是尝试有轨电车这种新型交通工具缓解交通压力。经过认真研究和论证,广州市决定在海珠区进行试点,同时鼓励、支持具备条件的有关区、县根据有关的技术标准进行规划、研究和论证。

  关于备受关注的白云山隧道的建设问题,广州市建委主任侯永铨表示,民心工程一定要得民心才做。他介绍说,市建委和规划局今年1月11日召开了白云山隧道规划建设方案研讨会,经过研究,觉得目前白云山隧道的方案大家意见不统一,方案也不完善,不具备开挖条件,所以确定对白云山隧道方案的开挖暂缓实施。(驻广州记者 朱子荣)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2日 19:5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