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今年将基本实现中心城区“无煤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京市代市长王安顺22日表示,北京市今年将深化以大气为重点的污染治理,完成城区1600蒸吨燃煤锅炉、4.4万户平房采暖清洁能源改造,基本实现中心城区“无煤化”。

  在当天开幕的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王安顺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大气污染治理着墨甚多。他表示,2013年,北京市将严格落实2012—2020年大气污染治理措施,加大PM2.5治理力度,切实做好压煤、换车、降尘等工作,确保空气中主要污染物浓度平均下降2%。淘汰18万辆老旧机动车,在公交、环卫、政府机关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

  此外,北京市还将严格管控施工现场扬尘,抓好绿色施工和道路清扫保洁。加强空气质量监测分析和信息发布,推进区域联防联控。

  北京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2013年市级公共财政将安排20.6亿元,继续支持节能减排综合示范重点项目以及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PM2.5大气污染物监测、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等项目,改善环境质量;安排21.4亿元,支持合同能源管理、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及抗震加固等项目,推动节能降耗。(记者丁静、赵仁伟)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2日 20:37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