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平阴:400村居宣传员 三句半说政策(十八大精神在基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锣鼓咚咚上台来,老少爷们乐开怀。今天闲事咱不拉,只讲党的十八大……”山东省平阴县东阿镇少岱山广场,太和村剧团正在专注地表演根据十八大精神改编成的节目,淳朴的乡音,生动的表演,吸引群众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

  “电视上天天讲十八大,我听不太明白,听了这么一出戏,就明白多了,知道十八大能给农民带来什么好处。”53岁的殷老太边看表演边说。

  这些节目的幕后“导演”是太和村村民陈泽松,现在他还有一个新身份:村居宣传员。为让农民及时了解党的好政策,陈泽松没少费心思。在看过一次县里组织的政策理论说唱团下乡巡回演出后,陈泽松想,何不自己在村里也弄个政策理论说唱团呢?他找来县里编印的《政策理论说唱材料集锦》,接着找太和剧团负责人软磨硬泡,又找镇文化站长改编和填写十八大宣传说唱词,最终创作出三句半、表演唱、快板书、诗朗诵四种表演形式。

  像陈泽松这样的宣传员,在平阴县有近400人。该县宣传部副部长苏道新介绍,平阴县去年初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村居宣传员队伍建设,遴选各村文化程度较高、热心公益的中青年农民担任宣传员,集中培训后持证上岗。

  如今,他们活跃在田间地头,使出十八般“武艺”,用方言土语本地腔,传递着党和政府的声音。

  “我们坚持用方言表演,穿自己的服装。乡亲们赞不绝口……”陈泽松自豪地说。(记者 刘成友)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05:0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