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反思过去不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京市代市长王安顺今天在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上表示,治理交通拥堵、改善空气质量任重道远。

  王安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过去五年首都建设取得辉煌成就,经济结构加快调整转型,城乡区域发展更趋协调,城市建设管理不断加强,民生保障水平明显提高等。但他同时指出过去五年工作的不足。他说:北京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依然突出,深化改革开放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任务艰巨;人口资源环境矛盾明显,优化城市空间和产业布局、调整经济结构、调控人口规模、治理交通拥堵、改善空气质量任重道远;统筹做好新阶段特大型城市规划、建设、运行、服务、管理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动力仍显不足,推动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还需下更大功夫;创新社会管理、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还需付出更多努力;政府职能转变还不到位,一些工作人员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不够,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

  王安顺说,我们一定牢记职责使命,加倍努力工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解决好这些问题。(记者张景华、杜弋鹏)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06:00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